风铃与诗

魔幻现实主义拥护者。
玄幻、修真、历史题材文学为心头挚爱。
欣赏有深度、讲逻辑、正能量的文字。
接受LGBT向。
主1V1,All向只吃清水。

 

【冰九】反派师尊他手握两套剧本


预警:


*沙雕向


*无脑甜爽文


*OOC


*一发完,HE,情人节快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(01)


无间深渊开启。


洛冰河为在黑月蟒犀爪中救下沈清秋,被重拍一掌后,意外觉醒了魔族血脉。这下魔兽死了,沈清秋活了。


就在洛冰河忐忑不安,不知该如何开口时,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。


洛冰河有想过一向不喜他的师尊会直接杀了他,当场清理门户;也想过沈清秋会因被他救下而动容向他道谢,可他万万没想到——


“选选吧。”


只听闻“啪嗒”“啪嗒”清脆地两声,霎时,空中流动的火焰热气,四周嘈杂的魔物之音竟都离奇地仿若冻住般全部停止。洛冰河眼前只有面无表情的沈清秋,和在他冷淡不屑的眼神中落下的两本花花绿绿的话本,不由得大吃一惊。


“师,师尊,请问这是?”


洛冰河盯着脚边两本花里胡哨的话本,一本封面潦草写着《狂傲仙魔途》五个大字,另一本隽秀写着《反派师尊慢点逃》奇怪书名,百思不得其解。


“自己看。”沈清秋不耐烦轻“啧”一声:“我奉劝你选第一本《狂傲仙魔途》。”


洛冰河翻开《狂傲》,这是本艳本,主角和他同名同姓,甚至前半生履历也相同,虽然文笔稀烂,但也能勉强看懂这是本先苦后甜的开挂人生。而故事中的另一角色,死状极惨的“沈清秋”正赫然一脸不耐地站在他面前。


“是否愿意走这一本剧情?选择后将自动抹除此段记忆。”沈清秋皱眉,另一本话本被他悄然藏于身后:“别墨迹。”


“弟,弟子还想再看看另一本。”洛冰河好奇,小心翼翼开口。


“不用看了,不怎么好。就你手中的这本,一统天下的两界帝王,如此命格还不好?!”沈清秋极少对这个不喜的弟子说这么多话,若非今日突然出现的破系统耳提面命,要他给男主剧本做选择,他早就一掌把这小畜生推下无间深渊!


还有……


沈清秋捏紧那本《反派师尊慢点逃》,心中不断咒骂,有些难以启齿。


第一本是以洛冰河为第一主角的绝世爽文,而第二本,是——


他和这个小畜生经历一系列山崩地裂恩怨后的情爱缠绵话本!


搞什么?!他沈清秋一厌恶同性过分触碰的直男,竟会被他那些不入流的幼稚小手段打动,被自己不喜的徒儿自愿压在身下,居然还会说出那么恶心的情话同意与他结契,简直——


简直不可理喻!


沈清秋不能接受,所以他觉得洛冰河也一定不会接受。


但以防万一,他还是将这册子攥在手心,以高高在上,理所应当的口吻斜睨洛冰河,让他听从自己的命令。


“我的话你也敢不听?!”


“选择这本,百利而无一害,而且……”


沈清秋看着身高与他平齐的青年,单手提起他的衣领,恶狠狠道:“小畜生,你就不想亲手手刃我?你就不想把我踩在脚底狠狠践踏?你就不想把曾经欺辱你的人都杀了?你就不想把这辜负你的人间都变成你的领土?”


沈清秋眼中精光一闪,燃起熊熊烈火,蛊惑般在洛冰河耳边低语:“瞧吧,看吧,这一切,这本书……难道不是你想要的?”


洛冰河晃了晃神,仿佛真的被他的话动容,微微启唇。


沈清秋满意地眯了眯眼,胸有成竹等他开口。


只见洛冰河眸中亮晶晶,看着他的眼神很认真地轻声道。


“师尊,虽然这些都很好,但我还是想看另一本。”


“而且……”


洛冰河眼中伤心难过流转,望着他坚定道。


“我知道师尊是为我好,但弟子舍不得让师尊那么惨。”


“就算另一本书里弟子会更惨一点,也没关系的。”


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,浑身冰凉,沈清秋心里猛然一窒。


他不会……



(02)



“师尊。”


洛冰河细细翻看完那本情爱话本,忍不住来回读阅,面上有些通红。


“如果真是按照这两本书来决定不同的人生…我,我愿意选择这本书。”


“不仅仅是因为这本书里的师尊不用经历悲惨结局,而且……”


“弟子其实一直都仰慕师尊,从第一眼……”


不行!


沈清秋脑瓜子嗡嗡作响,差点脱口而出,却被系统滴滴滴强烈警告,心中最后一丝侥幸也彻底灰飞烟灭。


沈清秋险些咬碎一口牙。


今日仙盟大会,自己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自称“系统”,一直嗡嗡发号施令的邪祟,他想要驱逐,却发现各种驱邪术法都无济于事。同门见他对着空气说话,纷纷用宛若关爱智/障一般的眼神盯着他。沈清秋尝试几番,发现这个“系统”对他貌似没有威胁后,才将信将疑暂时地松懈下来。


这个“系统”说,因为系统空间不足,导致时空紊乱等原因,分属于什么“男频”“女频”的磁场出现问题,一些书不受控制地飞出了主系统空间。其中,正好有这两本同名同经历,但后期剧情走向完全不同的书,只有主角二选一,后面的小世界故事才能顺利进行下去,另一本未被选择的书则会被系统回收,进行处理。


“系统”仅在沈清秋身上呆一天,只要另一主角洛冰河做出关于本世界轨道的选择后,自然会脱离。两本书里洛冰河都是主角,而因为沈清秋在另一本书并非主角的缘故,这个世界的未来走向只能由洛冰河抉择。


一旦选择,世界线将自动接入,无法更改。


“滴,世界线接入完毕……正常……”


“编号16258,系统脱离中……”


“检测中……正常”


“滴,检测完毕,祝您生活愉快。”


“哔,哔,哔……”


沈清秋感觉脑海骤然一空,再也听不到那系统烦人的滴滴声。还没来得及松口气,他望向磕磕巴巴说完少年恋慕,一脸姑娘般羞涩,咬紧双唇的洛冰河,气地浑身颤抖。


“小畜生,你是不是有大病!!”


沈清秋目眦欲裂:“好端端一统天下的帝王不做,美娇娘不要,偏偏选择跟我搅和在一起?!你脑子进水了么?”


空气开始慢慢流动,魔物低吼声重新进入耳郭,脚下震感剧烈,无间深渊缝隙进一步裂开。洛冰河盯着他,额上红印明灭闪烁,眸子迸发灿烂光采,虽一身浴血,可洛冰河却笑得很开心。


“师尊。”


洛冰河又叫了他一声,扬了扬唇。
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
“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。但一统天下对于我来说,其实根本不重要,如果往后真能和您在一起,我觉得就已经足够了。”


沈清秋一愣,眼睁睁看着洛冰河纵身而跃,耳边不停回荡着洛冰河最后一句话。


一统天下其实根本不重要……


真能和他在一起,已经足够了……


足够了……


够了……


了……


……


沈清秋看着无间深渊不断闭合的入口,突然悲从中来。


“造孽啊!”


沈清秋顾不得往日风雅,直接破口大骂。


“踏马的,小畜生,这么好的人生剧本,你不要就给本尊啊!满脑子情情爱爱的废物!!!”


“本尊宁愿死得凄惨,也不愿和你这小畜生在一起,风风火火红尘作伴!”


恋爱脑,没救了!


大脑一阵眩晕,沈清秋眼皮越来越沉,逐渐陷入昏睡。



(03)



后来的故事嘛,修真界人尽皆知。


魔尊二百九十次追爱不成,正准备第二百九十一次。


“每当我清晨睁开眼,便希望是你的容颜。”


“看天也想你,看地也想你,看春花,看秋月……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”


“你轻轻地来到我身边,悄悄带走了我的心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小畜生你烦不烦?!”沈清秋实在是忍无可忍了,一把推开竹舍窗户怒吼。


洛冰河可怜兮兮地撇了撇嘴:“师尊不理弟子,弟子才出此下策。”


沈清秋揉了揉眉心,不耐道:“我也不是不理。”


“但你没必要来的比清静峰打鸣的鸡都早吧?!魔尊,你不用睡觉,可我沈某还需要睡觉!!”


沈清秋指向竹林旁,篱笆束着,被魔尊威压吓醒,瑟瑟发抖不敢吱声的那几只大公鸡,又指了指刚露出一缕霞光的天际,激动道:“魔尊,你不想让本尊睡觉就直说,何必每日都挑这个时辰来?!”


“弟子,弟子是因为想让师尊每天醒来,第一眼都是弟子,所以才……”洛冰河更委屈了:“是您说给弟子一个追求您的机会的,弟子一点都不想放弃。”


沈清秋气不打一处来:“那你也没必要整日整日同个跟屁虫一样,这般消遣本尊!”


“我……”洛冰河眨眨眼,还是乖顺地垂下头,向沈清秋道歉:“对不起,师尊。弟子不该每日清晨扰师尊清静。”


“弟子错了。”


只听“砰”得一声。


清静峰竹舍的窗户被猛地一把关上,洛冰河愣怔,以为今日又吃了一个闭门羹,失落地准备转身就走,却闻沈清秋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。


“进来吧。”


“吱呀”一声,竹舍正门被打开。金乌升起,一缕曙光照耀在沈清秋身上,这人虽是冷着脸,但他温润如潺潺流水的面容沐浴在晨曦中,是说不出的好看温柔。


洛冰河一动不动,就这么直愣愣看傻了眼。


“小畜生听不懂人话?左右本尊都醒了,你…不如进竹舍吃个早饭。”


沈清秋一折扇敲在洛冰河头上,唤他回神。


“啊?真的吗?那太好了!”洛冰河激动道:“师尊要尝尝弟子手艺吗?还是……”


洛冰河双眸一亮,如果有尾巴,都要在沈清秋面前摇起来了:“还是师尊亲自下厨给弟子吃?”


“你是客我是主,哪有让客招待的道理?当然是我。”沈清秋面无表情地拿出清静峰的待客糕点,又从隔夜茶壶中倒了杯茶给他:“早饭,情慢用。”


洛冰河瞧着沈清秋一脸淡定的理所应当,不由得眉眼弯弯,噗嗤一笑道。


“师尊,早膳哪有吃凉的道理。”


“小厨房在哪?弟子来给师尊尝尝弟子的手艺。”



两碗热气腾腾的粥摆在沈清秋面前。


白粥配着嫩黄姜丝,上面盖着两片绿油油的蔬菜,最简单的食材,却在洛冰河手中成就了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。


色香味俱全,看上去令人食指大动。


只不过这味道……


沈清秋嗅着似曾相识的香气,心中一动。


“师尊,怎么样?”


洛冰河笑眯眯道,双手托在下颌,一脸星星眼等待表扬。


沈清秋纡尊降贵地拾起勺子,舀动一口,吹了吹,试探过温度后送入口中。


“…尚可。”粥中还被洛冰河添了些许盐粒,却并不重,将姜丝的辛辣中和地恰到好处,口感更为新鲜。沈清秋有些复杂地看了洛冰河一眼:“你曾经……是否也有做过。”


“对啊!”洛冰河得了夸奖正开心,闻言更兴奋了:“师尊之前的早膳我也做过呢!”


“但是…”洛冰河眸光稍暗,有些躲闪:“弟子只做了几次。后来不知怎的,师兄说让我别继续做了,所以……”


“原来如此。”沈清秋又舀起一勺送入口中,细细品尝。


难怪他那时觉得清静峰早膳突然好吃了很多。后来恢复从前,还以为是换了厨子。


沈清秋暗自发笑,想来是他那时提了一嘴早膳不错,说者无意听着有心,被得力大弟子记在心中。生怕被分走关注,于是为了争宠,拿着大师兄的款不让小师弟继续做。


真是有趣。


“那,师尊倘若喜欢,我以后天天都做给师尊吃!”洛冰河见沈清秋不知不觉已用完大半,欢欣雀跃道。


“魔尊之志应该在高远,而并非在这方寸厨房。”沈清秋优雅咽下口中粥米,抬起眼清清冷冷乜他:“修道者,无须那么注重口腹之欲。”


这是又双叒叕拒绝我了的意思吗?


洛冰河情绪骤然降了下来,眼前的粥也不香了。


“……但是。”


沈清秋不好意思地别过眼,面上浮起一丝薄红,在白皙如玉的清隽面容上特别醒目:“偶尔做个那么一两次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云淡风轻短短一行话,却在洛冰河心中如惊雷乍起。


他欣喜若狂地扬起唇角,直接走上前去,一把抱住这让自己朝思暮想,辗转反侧的心上人。


沈清秋象征性虚虚推了洛冰河两下,也没抗拒,头抵在他的肩头,双手慢慢搂住他的腰。


“师尊。我好高兴。真的好高兴好高兴。”


洛冰河抱紧怀中人,差点喜极而泣:“这一天我想了好久,也等了好久。你终于……”


“终于答应我了。”


“咳,这才通过了第一项考核。”沈清秋嘴硬道:“还不是看在你会做饭,尚能居家的份上,才给你添上一笔。”


“况且,以后的障碍还多着呢…倘若你要与本尊结契,本尊倒要看看你如何说动仙魔二界接受你。”


“一定会的。”洛冰河恨不得将他揉进骨血里:“只要有师尊在,弟子什么都能做到。”


沈清秋不语,只是不自然地生涩摸着他的头,心中隐约浮起几丝甜蜜。


嘶……他昨夜做梦,梦到什么傲什么途来着?


不重要了,那些先姑且搁置一边。反正眼下最好的风景就在眼前,最值得的人就在身边,最好吃的粥还剩小半碗,热腾腾仍冒着余温。


窗外金乌已完全升起来了,大片大片阳光透过打开的轩窗,洒落在这二人身上,金色暖意笼罩,更显温情。



……


魔尊第二百九十一次追爱终于成功!实在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啊!


评论(5)
热度(12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风铃与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