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铃与诗

魔幻现实主义拥护者。
玄幻、修真、历史题材文学为心头挚爱。
欣赏有深度、讲逻辑、正能量的文字。
接受LGBT向。
主1V1,All向只吃清水。

 

【冰九】何求


*原著向


*开放式结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从地狱走回人间,洛冰河用了整整五年。


你感受过骨头粉碎,鲜血喷溅,四肢撕裂,断肢又反复生长的痛苦么?


你感受过被自己曾经始终怀揣一丝希望,珍贵重视的人狠狠背叛么?



他想要我死。


洛冰河被沈清秋一掌掼下的时候,心中居然比身上更痛。


凭什么?我不是救了沈清秋一命吗?


为什么还要我死?为什么不给我留活路?师尊?


千疮百孔的心又被狠狠撕开一道鲜血淋漓的口子,无以复加的痛意悲凉铺天盖地袭来。梦魔前辈提醒他清醒的声音他听不清,也根本不想听清。身体不断坠落,无间深渊逐渐闭合,火光漫天,洛冰河死死仰面朝上,手指拼命往那一抹青色上延伸。


我想抓住。


我想问他。


可无济于事。


……


落底的洛冰河被无间深渊中的魔气淬炼,实力尚未长成毫无还手之力而被魔物吞噬。他清晰地听见自己的骨血被魔物咀嚼咬碎的嘎嘣之声,手臂被分食,双腿被撕开,分泌痛意泪水的眼珠也被吞吃入腹。


我想活。


我要活。


我必须活下去。


天魔血脉彻底觉醒,洛冰河一把爆起,解决掉这群不知死活的魔兽。


“不错,小子,有魄力。”


是梦魔夸他。


“若能得到那柄旷世神兵心魔,假以时日,你一统人魔二界都不在话下!”


“这也算因祸得福了,小子。”


“因祸得福么……?”洛冰河反复琢磨,曾经的澄澈面庞已被嗜血的杀戮之气全盘覆盖。他阴恻恻一笑,勾了勾唇,咏叹调般轻轻呢喃:“不错,因祸得福。”


“沈清秋。”


“我要你不得好死。”


咬牙切齿,刻骨铭心。洛冰河伸出手,虚空死死地抓了抓,好似当时真抓住了那一抹青色。



……


无间深渊内是无尽的黑夜,一轮血月凄寒在天。洛冰河不知此间岁月流逝是否与外界不同,一心只顾全力修炼,哪怕千辛万苦取得心魔剑也不欲马上出去。


血脉传承,是个有趣的东西。


洛冰河轻轻笑了笑,心中大计慢慢编织。


幻花宫……苍穹山派……这人间。


血色逐渐蔓延双眼,洛冰河无声开口。


负我的。


一,个,都,别,想,逃。



……


计划进展的很顺利。


那群愚蠢的女人对他趋之若鹜,洛冰河略施小计,几句甜言蜜语就能巧夺她们欢心,让她们死心塌地把一切权势,财富,资源,捧在手心不求回报地赠他。


只需要付出点什么呢?


洛冰河口中重复着不知多少遍的海誓山盟,嘴角笑意并不达眼底。


那一点,可笑的真心。


真心就是没用的东西。


他不需要。


爱算什么,真情算什么,这人间又算什么,只有权,只有势,只有把这些曾经欺辱我的人和魔都踩在脚底,只有把这一切风云都牢牢掌握在手心,才不会再次被玩弄,才不会再次被背叛,才不会……


再次被辜负那不知还剩几分的真心。



……


不出所料,沈清秋其人恶迹斑斑,他同幻花宫一拍即合,精心设计下了一场专门针对他的联审。


一项项罪名被列出,一个个或真或假的人证物证跳出,洛冰河似笑非笑地望着高台上沉默不语的沈清秋,心中那些不知该如何排解的戾气好像稍微有了些许发泄之处。


沈清秋。


是你让我从人成了无法回头,恶劣肮脏的魔。


所以,你也必须从你那身君子皮囊里出来,与我一同堕落。



可还是太顺利了。


实在是太顺利了。


顺利的洛冰河心中有些发怵。


沈清秋一袭青衣,仙气泠然,遗世独立,好似这一场闹剧与他无关。明明独上高台遭受众人审判的是他,但他云淡风轻,一切都心知肚明地看向洛冰河的一瞥,居然让洛冰河心中有些不是滋味。


只一眼,就似被沈清秋完全地剥下了所有伪装,就似在沈清秋面前,他还是那个卑微的小弟子。


装什么?!


沈清秋,你也配?


无名暴怒顿生,洛冰河狠狠瞪了过去。


可沈清秋也仅仅是施舍般看了他一眼,又移开了视线。


洛冰河眸色渐深,心中暴怒更甚。


“沈九?你是不是沈九?!”


“……我是他的妻!”


哀婉凄冽的女音起,洛冰河抬眼望去,是一个年近中年半老徐娘的女人。


哈哈哈,沈清秋,想来你负心债也不少呢。


他的这位好师尊呐,不仅有逛青楼赏名伶的雅兴,还专门欠下了一屁股风流桃花债。


洛冰河眯了眯眸子,静观好戏。


预料中沈清秋的辩驳并未到来,沈清秋仅看了那自称是他“未婚妻”的女人一眼,便点穴般呆愣原地一动不动。一向巧舌如簧颠倒黑白的嘴居然像哑了般缄口不言,认下了这息数罪名。


洛冰河有些讶异,后边针对他可能不认罪的证据还未上齐,沈清秋竟什么都不多言地全盘接受。这让他有些超出对对方认知的小小惊讶,不过只一瞬,又马上释然。


不错,沈清秋人渣小人,恶贯满盈,本该如此。


他不配那身仙师皮。


洛冰河一遍一遍重复地告诉自己。



……


沈清秋用那仅剩的一只眼盯着水牢入口,不知光阴流载,洛冰河终于来了。


“岳掌门果然如预赴约。真是要多谢师尊那封哀恸婉转的血书了,否则弟子一定没办法这么轻而易举得手。原本想把岳掌门尸身带回来给师尊一观,奈何箭身淬有奇毒,弟子靠近前去,轻轻一碰,岳掌门便…哎呀,只好带回佩剑一柄,当是给师尊留个念吧。”


洛冰河施然落座,这是以往观赏沈清秋惨状的上座。他端了杯茶,掀起眼皮故作漫不经心品评道:“名剑配英雄,玄肃的确是把好剑,倒也配得上岳掌门。不过,此剑之中,还有更加玄妙之处,岳掌门的修为真是教我大开眼界。师尊在此颐养天年,若闲来无事,大可以好好琢磨琢磨此剑。这可真是非常有趣。”


沈清秋不明白。


实在是太滑稽了。


曾经日日夜夜盼着那人来,他不来,如今机关算尽不要他来,他偏偏就来了。


何必呢?


沈清秋嘴角轻蔑一哂,冷冷笑了起来。


“哈。哈哈。岳清源,岳清源啊。”


洛冰河心情原本还称得上愉快,见他笑得古怪,莫名不快起来。


怎么,沈清秋此等刻薄寡情的小人,还有挂念的人么?


怎么可能?


他怎么能?


洛冰河心中复杂情绪涌起,按捺住不知何时蠢蠢欲动的心魔,温声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沈清秋不理他,兀自嗤笑。


装疯卖傻么?以为这样就能让我放过你?怎么可能。


洛冰河收起得意神情,凝神道:“沈清秋,你不会以为,装疯卖傻对我有用吧?”


接着,沈清秋抬头,恶毒闪动巴不得他下刀山油锅的眼神直勾勾盯着他。


洛冰河不甘示弱地回望。


只见沈清秋一字一句,仿佛淬了毒般,恨不得他下地狱道。


“洛冰河,你就是个杂种,你知道么?”


四周一片寂静。


明明这句话他听过了很多次,明明他都烂熟于心习以为常,沈清秋来来回回的几句话早已毫无新意了。


可是这一次,他好像觉得什么东西像是脱离了一直以来他计划的掌控般,不同寻常,不同以往他和沈清秋的每一次。


是什么呢?到底是什么呢?


不明白,还是照常给他点教训好了。


洛冰河唇角一挑,右手抚住沈清秋左肩,一捏。


惨叫骇人听闻。


对洛冰河而言,看着这位曾经欺辱过他的仙师被他千百倍报复回来,简直比登仙还妙。可这一次,不知怎的,洛冰河不是那么痛快。


沈清秋在笑。


状若疯魔。


笑什么?你笑什么?你有什么好笑的?


住口,别再笑了!


他胸口起伏的越来越厉害,直接一脚踹翻沈清秋,踢得沈清秋在地上转了几个圈,血浆满地。


如此剧痛下,沈清秋反而口齿清晰,有条有理起来:“洛冰河,你有今天,都是拜我所赐,怎么你不感谢我,反而这么不识好歹?果然是个不知感恩的杂种哈哈哈哈……”


拜你所赐?不错,沈清秋,我能有今日,一切都是因为你!


我想当人的,我想的…明明是你,明明是你舍弃了我,明明是你放弃了我,明明是你不给我机会,明明……


明明是你要我死!


为什么……


不错,我是血统肮脏的魔族杂种,可你对我做的如此种种,我怎么感恩?你要我怎么感恩?


沈清秋……你该死。


不,沈清秋是在激怒他,他在求死。


暴怒须臾而过,洛冰河忽然冷静了,阴狠一笑,轻声细语道:“你想死?哪有这么便宜的事。”


你这么容易就死了,怎么抵得上我长久以来的怨恨呢?


“师尊,你这一生作恶多端,跟你有怨有隙也害,跟你无冤无仇的也害,半死不活了还能搭上一位掌门,你不死得慢点,将所有人的苦楚都同受一次,怎么对得起他们呢?”


师尊,在无间深渊的五年里,我真的生不如死,生不如死啊。


你应该和我一样痛,应该体验一遍同我一样蚀骨焚心的痛意,这样才公平。


“咣当”一声,玄肃断剑被他扔掷于地,洛冰河看也不看地上的沈清秋一眼,念诀安抚心魔,匆匆离去。


沈清秋。


我们的怨恨不会结束,我心中对你的那些朦胧又复杂,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我还需要反复确定。


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在我搞清楚之前,沈清秋,你不能死,也别想死,哪怕是怨恨我,想要报复我,你也都得给我继续活下去。


如果这把剑还能让你继续恨着的话,就给我好好恨着,继续活下去。


沈清秋。


洛冰河终于定下躁动的心魔,剧烈哀恸一闪而过,低喃一声。


我们,来日方长。



评论(7)
热度(184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风铃与诗 | Powered by LOFTER